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广东省/深圳市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深圳市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 恭喜研究室陈敬钦同学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恭喜研究室陈敬钦同学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5-14 10:18:36    浏览量:749次
          202058日,实验室陈敬钦同学在先进院A602会议室进行题为:光声分子影像技术在疾病靶向诊疗中的应用研究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陈敬钦博士是实验室宋亮研究员和转化中心张鹏研究员联合招收的博士生,同时也是刘成波副研究员进行协助指导的博士生,研究内容主要为:光声分子影像技术在疾病靶向诊疗中的相关科学研究和临床诊断。
   其论文完成的主要创新性工作有:
       1)设计和制备了硒化钼-吲哚菁绿纳米复合物,具有非常强的近红外吸收以及高灵敏的光声成像性能,实现了乳腺癌皮下瘤模型的光声成像和光热治疗。
       2)设计和制备了硫化钼-吲哚菁绿纳米复合物,采用声学分辨率光声成像系统,实现了小鼠颅骨下3.5mm处原位脑胶质瘤的光声成像诊断。
      3)设计和制备了托珠单抗修饰的共轭聚合物纳米颗粒,可以辅助光声成像系统高灵敏的对关节炎的进行高信噪比的光声三维监测,实现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动物模型的近红外二区光声分子影像诊断和治疗监测。
  在研究室攻读博士期间,陈敬钦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多篇SCI论文,并且获批了1项国自然青年项目。同时,其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结构合理、条理清晰、理论分析深入、数据可信、结论正确,在答辩过程中也能很好地表述其相关研究内容,经过黄鹏教授、肖国芝教授等6位现场评审专家的一致同意,通过陈敬钦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陈敬钦同学理学博士学位。

陈敬钦同学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