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刘成波研究员团队>>刘成波新闻动态 上海科技大学高飞研究员应邀来访

上海科技大学高飞研究员应邀来访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5 14:18:14    浏览量:943次

  上海科技大学高飞研究员于202284日应邀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光声成像:被听见的视觉的学术报告。光声成像技术作为发展最快的新型生物医学影像技术之一,在最近十余年发展迅速。尽管如此,相比于其他已经广泛使用的医学影像技术(如MRI, CT, 超声),光声成像要想更快更好的推进到大规模临床应用,依然面临着诸多挑战,同时也存在很多的机遇。在这次讲座中,高飞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混合成像系统实验室(Hybrid Imaging System Laboratory)在光声成像技术的物理效应与方法,小型化硬件技术,智能化算法开发,以及临床应用方面的相关研究进展。

图片.png

高飞研究员与先进院老师同学交流

个人简介:高飞,2009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士学位,并于2015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他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2016)。他于20171月全职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担任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导,并成立混合成像系统实验室(HISLab, 网站:www.hislab.cn)。他在博士期间获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14年),博士论文获2016Springer Thesis Award,入选2017年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他现任光声领域旗舰期刊PhotoacousticsIF:9.6)编委,IEEE JERMApplied Science, Electronics, Frontiers in Med. Tech.等期刊的客座编辑,并担任过IEEE EMBC等多个国际会议的分会主席,曾受邀担任Sci. Adv.Nat. Comm.40多个高水平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他已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发表130余篇学术论文, Google scholar引用2000余次(h-index=27, i10-index=51)。一篇光声图像重构论文入选MICCAI2019口头报告 (接收率3%),三篇光声成像电路设计的论文分别入选IEEE ISCAS2019, BioCAS2019ISCAS2021top paper,并被邀稿至IEEE Trans。他的研究方向涵盖了多个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包括光声混合成像机理研究,医学成像电路,系统与算法设计,以及临床需求驱动的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