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2014生物医学光学与超声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4生物医学光学与超声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8-26 06:20:00    浏览量:514次

   826日,由医工所劳特伯生物医学影像中心与我部门联合主办的“2014生物医学光学与超声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华盛顿大学工程学院教授Matthew O'Donnell, 台湾大学李百祺教授以及韩国浦项科技大学Chulhong Kim教授参加,为先进院的老师同事来带一场别开生面的生物医学光学与超声研讨会。医工所所长郑海荣、所长助理刘新博士和宋亮博士、梁栋博士等参加了研讨会并与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O’Donnell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Can Integrated Ultrasound/Photoacoustic System Deliver on the Promise of Molecular Medicine”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己所带领研究团队的研究经历深入介绍了超声、光声的发展历程,以及近些年逐渐兴起的分子影像技术在医学、特别是个体化医学中的应用和发展前景。李百祺教授的报告关于“Enhanced Plasmonic Photothermal Therapy and Photoacoustic Imaging”,详细介绍了自己实验室近些年在超声、光声成像技术以及基于等离子体和微泡对比剂的超声、光声成像以及光热治疗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Chulhong博士的报告题目“In Vivo Photoacoustic Tomography: Systems and Contrast Agents”则侧重光声成像系统以及基于多种有机和无机纳米颗粒对比剂开展的光声分子影像工作为大家进行介绍和讲解。随后医工所严飞,蔡飞燕,刘成波等三位博士也分别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拟解决问题。研讨会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发言讨论,与三位专家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交流。 

  Matthew O’Donnell教授为美国工程院院士,现任美国华盛顿大学工程学院教授,华盛顿大学工程学院前任院长。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士(Fellow),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AIMBE)会士(Fellow)。Matthew O’Donnell教授是超声成像专家,利用同步能量源进行非侵入式生物医学成像。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超声/光声阵列、弹性和分子成像。曾发表300多篇期刊文章并拥有55项专利,是Ultrasound Imaging期刊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