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著名生物医学光学专家骆清铭教授莅临我研究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著名生物医学光学专家骆清铭教授莅临我研究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12-02 06:51:00    浏览量:550次

    2014122日,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著名生物医学光学专家骆清铭教授莅临我部门医学光声成像实验室、非线性显微成像实验室参观调研。研究室主任宋亮博士、副研究员郑炜博士对我部门研究工作及最新进展做了相关介绍,研究工作获得了骆教授的肯定。 

  骆清铭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教授于1993年获华中理工大学博士学位,1995年至1997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系博士后副研究员。骆教授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内外专利20余项,主编国际会议论文集10余部,应邀在国际会议上做邀请报告20余次,担任国际会议主席10余次。他主持完成的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获取小鼠全脑高分辨图谱成果201012月发表于Science。获得1999年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首批)2000年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7年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骆清铭教授兼任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Journal of Innovative Optical Health Sciences国际期刊主编,Journal of Biomedical OpticsExperimental Biology and Medicine等国际期刊编委。 

  骆教授一直从事信息光电子学与生物医学交叉的学科--生物医学光子学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1)面向重大疾病早期诊断与药物研发的光学分子成像研究,2)认知神经活动基本过程的光电成像研究。 

 

 

研究室主任宋亮博士在为骆清铭教授介绍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