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魏勋斌教授应邀来访

上海交通大学魏勋斌教授应邀来访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12-20 00:29:34    浏览量:672次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青/SPI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院士Fellow——魏勋斌教授,于2018年12月18日莅临为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Noninvasive monitoring of nanoparticle clearance and aggregation in blood circulation by in vivo flow cytometry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团队独创的在体流式细胞仪的原理、技术要点和应用现状。同时详细介绍了在体流式细胞仪创新的结合了纳米探针、窗口探测方法、数据分析等多方面的技术,实现了动物体上活体状态下连续循环肿瘤细胞的高灵敏探测。目前其团队正在主导该技术的临床转换,有望为肿瘤转移提供无损、连续、高精度的监测手段。


魏勋斌教授与先进院老师同学交流
 

     个人简介:魏勋斌,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青,SPI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院士Fellow。1993年于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光电子技术专业获学士,1999年获美国加州大学Irvine分校生物物理学博士,1999-2001年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2006年任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助理教授。 2006年回国,任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化学系教授。共发表NATURE、PNAS等SCI论文70余篇。获得国家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一项, 国内外专利十余项。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MED-X研究院),生物医疗仪器学科负责人,2014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SPI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Fellow(会士),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医疗仪器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分子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受邀担任细胞分析领域期刊Cytometry Part A (影响因子3.71)的副主编,国家外专局“海外千人计划”评审专家,国家基金委医学部会评专家。主要研究肿瘤的光学成像检测与细胞操纵技术及老年痴呆症光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