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刘成波研究员团队>>刘成波新闻动态 荷兰皇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Antonius van der Steen教授应邀来访

荷兰皇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Antonius van der Steen教授应邀来访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0-11 03:22:00    浏览量:625次
     荷兰科学院及工程院两院院士ANTONIUS FRANCISCUS WILHEL VAN DER STEEN教授于2019年5.31日来深圳先进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题为:“A bird's eye view on current developments in cardiovascular imaging and therapy”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几种心血管成像技术:如超声检测心脏疾病,并结合深度学习,可检测孕中胎儿的数量、年龄和胎位;光声成像技术获得人脑肿瘤血管图像;血管介入式的光声和超声技术,目前主要结合近红外光谱,进行心房颤动治疗;血管介入光声液体成像技术,可用于监测冠脉血管的介入或消融治疗等。
Ton院士与先进院老师同学交流
 
     Antonius Franciscus Wilhelmus van der Steen教授是荷兰皇家科学院和工学院的两院院士,也是国际上血管内超声、血管内光学成像领域内的著名学者。此外,Antonius van der Steen教授还担任多个国际会议,包括IEEE超声研讨会和欧洲心脏病学会、超声显微成像国际会议等科学委员会成员(Science Committee)。荷兰技术基金会的前任主席,自2018年以来,他担任医疗三角洲(Medical Delta)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