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刘成波研究员团队>>刘成波新闻动态 深圳大学黄鹏教授和周非凡教授应邀来访

深圳大学黄鹏教授和周非凡教授应邀来访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0-16 06:06:43    浏览量:913次
    深圳大学黄鹏教授和周非凡教授于2019年6月12日应邀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作了题为:“葡萄糖氧化酶在癌症诊疗中的应用”和“激光免疫疗法在恶性肿瘤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在黄鹏教授的报告“葡萄糖氧化酶在癌症诊疗中的应用”中,主要介绍了葡萄糖氧化酶(GOx)介导的肿瘤类饥饿治疗与其他肿瘤治疗手段整合,在肿瘤治疗方面的进展和应用。而周非凡教授的报告“激光免疫疗法在恶性肿瘤治疗中的应用”则主要结合激光治疗免疫结合光热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来探讨特异性抗肿瘤的激光免疫疗法的发展及其临床应用。
黄鹏教授与先进院老师同学交流
 
周非凡教授与先进院老师同学交流
个人简介
     黄鹏,博士,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深圳大学医学部主任助理,深圳大学马歇尔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执行主任,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子影像系主任,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青年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分子影像学和纳米医学方面的研究,迄今共发表SCI论文150余篇,2015年回深大后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56篇,包括1篇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Nature子刊),27篇发表在影响因子大于10的刊物上。多篇被Nature Photonics、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Nature Reviews Nephrology发表评论,15篇入选封面文章,10篇入选1%ESI高被引论文。论文总引用超过9200次,H-index为55。曾获第二届“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2018年);深圳市青年科技奖(2018年);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2017年);国家特聘专家(2017年)。
     周非凡,博士,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激光及纳米技术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基础研究。包括肿瘤光免疫治疗的机制研究,新型纳米探针介导的肿瘤光学治疗技术开发,光免疫治疗的临床前研究及临床应用。获2013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7年度中组部第十四批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在Nano Lett; Clinic Cancer Res等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论文40余篇, 被引2000余次。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会员及激光与免疫反应分会委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