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刘成波研究员团队>>刘成波新闻动态 厦门大学聂立铭教授应邀来访

厦门大学聂立铭教授应邀来访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10-15 07:43:28    浏览量:933次
      厦门大学聂立铭教授应邀于2020年10月12日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光声分子成像最新进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聂立铭教授主要跟大家分享了其课题组在光声分子成像技术即光声断层成像、光声显微成像上技术最新进展;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小分子探针如新型近红外染料在高灵敏高特异疾病检测中的应用。
聂立铭教授与先进院老师同学交流
个人简介
     聂立铭,厦门大学教授/博导,基金委优青、首批南强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特聘专家、福建省杰出青年、福建省高层次人才。其研究方向紧密围绕分子影像学医工结合,改进光学和声学共聚焦效率自主研制光声显微镜,提出光子回收器概念;开发基于超高灵敏光声检测的多模态探针;攻克了深层组织检测灵敏度低的难题;揭示局域磁场不均匀是T2造影增强关键因素,完善了MRI造影理论机制;从分子、微血管、组织等跨尺度实现病变边界精准识别和诊疗一体化,克服了肿瘤边界模糊失准问题。以通讯/第一作者身份在Nat. Commun., J. Nucl. Med., Angew. Chem., Cancer Lett.等期刊发表论文50篇以上,被Nat. Methods、Nat. Photon.、Chem. Rev. 等杂志引用并亮点评价,引用>4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