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何海龙博士应邀来访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何海龙博士应邀来访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8 10:41:17    浏览量:802次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何海龙博士于2023411日应邀到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光声皮肤成像系统与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光声成像(photoacoustic imaging)是一种非侵入式和非电离式的新型生物成像技术。它结合了光学成像和超声成像的优点,利用短脉冲激光在生物组织中引起的光声效应产生超声波信号,能够突破纯光学成像技术在成像深度和空间分辨率上的限制,进而实现对深层组织进行高空间分辨率和高光学对比度成像。近年来,光声成像在生物医学研究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肿瘤诊断、神经科学、心血管病学等。本次报告介绍了何海龙博士团队近年来在医用光声成像系统核心器件研制、仪器技术创新以及临床应用转化方面的工作,包括:研制了高分辨率和大组织穿透深度的人体光声皮肤成像仪,实现对人体皮肤高分辨率三维光声结构成像;针对临床诊疗迫切需求,开展了包括人体黑色素肿瘤无创诊断和糖尿病皮肤血管病变监测等临床研究。

1.jpg

何海龙博士与先进院老师学生交流

2.jpg

何海龙博士(左八)与先进院师生合影留念


个人简介:

何海龙,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转化医学中心研究课题组组长,博士毕业于慕尼黑工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师从国际生物光子学领域知名学者Vasilis Ntziachristos教授。主要从事医用光声成像仪器开发及其临床应用研究,发表SCI期刊和会议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 Nature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Optics Letters等国际光学/医学影像领域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9篇,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德国和欧盟创新基金项目,参与研制的光声成像仪器成果已实现商业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