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光学中心2022年“秋日研学”团建活动

光学中心2022年“秋日研学”团建活动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19 17:19:04    浏览量:908次

为进一步践行“知行合一”的科学家精神,丰富中心老师、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师生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中心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中心成员的身体素质,光学中心于20221210日组织开展户外“秋日研学”团建活动。

此次团建活动让老师、同学们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和忙碌的科研工作,走出市区,走进自然,给自己来一个全身心的放松,好好活动筋骨,感受团体拓展的快乐。

早晨,从单位集合出发,来到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鹏古城进行参观学习。大鹏古城,又名大鹏所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大鹏镇鹏城村,是国家文物级保护单位,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涌现了赖恩爵、刘起龙、刘黑仔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深圳今又名“鹏城”即源于此。

1.jpg

离开大鹏古城后,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强身健体的竞技类活动:双人越野车、真人团队CS、团队射箭比赛。挥洒汗水与激情,强身健体,锻炼胆量,提升团队凝聚力。

2.jpg

3.jpg

4.jpg

午饭过后,中心组织大家进行了益智类团队拓展活动:手拉手呼啦圈、智力三子井字棋、抢球大战等。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伴随着快乐的乐曲,夜幕降临。

5.jpg

6.jpg

晚上,自助烧烤加烤全羊盛宴,老师、同学们都使出看家本领,烧烤出最美味的晚餐,吃饱喝足,带着满满的快乐和美好的回忆上车返回单位。

本次团建活动成功的拉近了老师、同学们间的距离,加深了大家的相互认识,给忙碌的科研生活注入了新的青春与活力,增强了中心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