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深圳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获批筹建

深圳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获批筹建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7-22 06:49:00    浏览量:588次

   2013年7月22日,由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光学与分子影像研究室牵头,联合院内保罗.C.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和医疗机器人与微创手术 器械研究中心,共同筹建深圳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的计划,正式获得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批准。市科技创新委将在两年内提供400万元资助,用于实验室条 件建设、设备采购和人员引进。

  深圳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将针对分子影像学的前沿核心技术,集中研究和发展高灵敏度和高特异性的多模态分子探针以及成像技术、方法和系统,力求在分子影像研究领域形成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实验室总体定位为:(1)分子影像基础物理与应用研究的基地,坚持重点跨越战略指导方针,以突破预防、早期诊断和治疗引导的关键技术为目标,创新多模态 分子影像的理论和成像方法。(2)分子影像关键技术与系统产业发展的源头创新和发展基地,促进新一代分子影像技术(探针、方法、器件、系统)的源头创新, 推动深圳建设我国分子影像产业化基地的进程,带动珠江三角经济区的科技、经济发展,增强深圳乃至我国相关医疗器械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3)引领未来分 子影像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凝聚基地,积极为青年学者和科研学生创造良好交叉学科研究环境和条件,充分吸收海内外优秀科学家、科研人员建立创新团队,建 设一支具有一定规模、结构合理的国际化高水平的分子影像与技术研究团队。(4)高层次、国际化的分子影像学术交流基地,创立并发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交 流平台,以推进医学影像理论研究及其学科发展。

深圳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核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