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哈佛大学邵鹏博士应邀来访

哈佛大学邵鹏博士应邀来访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10-29 08:08:37    浏览量:672次
      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研究员(research fellow)邵鹏博士,于2018年10月29日莅临我院交流访问。在刘成波副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部门超声、光声、光学等医学光学与分子影像实验室,并作了题为:“看见”物组织的硬度:布里渊散射显微镜技术的报告。主要内容为:布里渊散射显微镜以一种能够非接触、非侵入的方式量化组织或材料生物机械性能的新型成像技术等。


邵鹏博士与先进院老师同学交流
 
      邵鹏博士,于2014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现为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研究员(research fellow),加拿大国立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博士后奖金获得者(NSERC postdoctoral fellow),担任美国波士顿Intelon Optics有限公司技术顾问,主持面向临床及研究的布里渊扫描系统开发及临床试验。主要从事生物医学光学成像技术的研究,在光声成像技术、布里渊散射显微镜技术等方向发表论文20余篇。主要工作集中在多光源光声成像技术图像重建算法,光声成像系统(光学及声学分辨率)开发、生理测量技术、布里渊散射显微镜技术的开发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