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雷铭教授应邀来访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雷铭教授应邀来访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12-19 03:24:31    浏览量:681次
     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拔尖青年科学家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雷铭教授于2018年11月7日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结构照明成像技术与全息光镊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其研究团队在超分辨光学成像以及多功能光学微操纵技术的工作,如在生物和医学领域研究活体细胞和生物大分子个体行为研究中使用的重要手段——光学捕获等。



雷铭教授与先进院老师同学交流
 
个人简介:雷铭,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拔尖青年科学家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中国激光杂志社青年编委会常务编委,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组副组长。主要从事超分辨光学成像以及多功能光学微操纵技术的研究,设计建立了基于数字微镜器件(DMD)的结构照明超分辨成像系统和多功能光学微操纵系统。以此为基础,对突破衍射极限的细胞成像,特殊光束光学微操纵,非线性光学显微等问题进行了系统地研究。在《PhysicalReview Letters》、《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际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项,美国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