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香港中文大学杜洋教授应邀来访

香港中文大学杜洋教授应邀来访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0-16 06:17:37    浏览量:738次
      香港中文大学杜洋教授于2019年8月23日应邀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G蛋白偶联受体信号分子复合物的结构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杜教授主要围绕其在斯坦福大学-2012诺贝尔化学奖得主、GPCR领域世界级领军科学家Brian Kobilka教授研究组的相关研究经历,讲述了关于GPCR信号分子复合物的结构、功能和分子药理特性等方面的前沿进展。

杜洋教授与先进院老师同学交流

个人简介
     杜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生命与健康学院tenure-track助理教授,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研究员(PI),博士生导师,校长学者。2011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之后赴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分子与细胞生理学系,师从2012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布莱恩•科比尔卡(Brian Kobilka)教授从事G蛋白偶联受体(GPCR)相关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2016年底转为斯坦福医学中心固定职位的研究科学家(Research Scientist)工作。期间授予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全额博士后奖学金和斯坦福心血管研究所资助等。2018年初获得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医学院药学系tenure-track助理教授职位(已婉拒)。主要方向是以β2肾上腺素受体(beta-2 adrenergic receptor)等重要药物靶点的G蛋白偶联受体(GPCR)为对象,研究其与下游信号分子复合物的结构、功能和分子药理特性。GPCR作为人体基因组最大膜蛋白超家族,现今市面约40%药物以其作为药物靶点。迄今在国际顶级和主流科学期刊已发表36篇高质量的科研成果(10篇第一或共第一作者论文: 斯坦福工作期间发表在Cell两篇,JACS两篇、Chem. Sci.一篇)。作为香港中文大学科比尔卡创新药物研究院的核心研究员,将领导研究组继续从事GPCR的研究和新药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