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清华大学高军涛教授应邀来访

清华大学高军涛教授应邀来访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0-20 07:18:00    浏览量:801次
     清华大学高军涛教授于2019年10月18日应邀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开发新型显微技术、成像技术和计算方法来研究三维基因组 ”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高军涛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FPM的超分辨率SDOM(super-resolution polier orientation mapping)及其衍生方法之一:基于群稀疏性的SDOM(GS-SDOM)。GS-SDOM利用调制序列的相关性有效地改进了SDOM重建模型,该模型除了可获得与SDOM相同的空间超分辨率外,还可以获得更多的形态信息、更可靠的方向和偶极子分布更精确的局部估计。另外报告也介绍了其实验室开发的新型超分辨显微镜和FISH技术,能够更详细地检测3D基因组中的染色质结构,更好地了解基因转录和调控的机制。

高军涛教授与先进院老师同学交流
 
个人简介
     高军涛,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BNRist),副研究员。2005 年在德国海德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6-2010在美国做博士后,2011年在美国为研究科学家。2012年作为校级引进人才,在清华大学任副研究员。主持或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及973的科研项目。在NAR、Nature、Na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杂志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同时担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全国一级学会)医疗信息化分会医疗和临床科研大数据应用专委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审评委、河南欧美同学会北京分会副会长。2015年2月,被河南省电视台评为“创业之星”。